唯愿风雨吉

乙女这号不更了 指路接班人@江下あめ

「食物语」当他们看见你在看本子

#内含鬼城麻辣鸡、扬州炒饭、三鲜脱骨鱼、太白鸭。

  #全篇巨ooc预警!!!!

  #套路:发现——求饶——开车。尬的一批。


暂时这个梗不写了,点梗欢迎评论哦。

  

  「鬼城麻辣鸡」真的ooc,都快ooc到灯影牛肉那边去了。

  “真没想到你的收藏倒是比我的要刺激不不少。”鬼城麻辣鸡端详着手里的书,他的神情让你感觉自己好像不一会儿就要被带走了。

  很慌,特别慌。

  “本大爷还真就不知道你也会有这些东西,还比我的要猛很多。”鬼城麻辣鸡看够了,随手丢到一边:“好了,接下来是不是——”

  “我!错!了!”你字正腔圆喊了几个字,双手合十着道:“鬼使大人饶了我吧饶了我吧我还没活够我不想去地府啊!”

  “嗯……”鬼城麻辣鸡说:“谁说我要带你去地府的?难道你还去上瘾了不成?”

  “呃……”你怂怂地抬起头:“那个……既然不带我去地府,那……要怎么罚我?”

  “罚你?”鬼城麻辣鸡坐下来翘着腿:“你可是本大爷的心头的珍宝!本大爷怎么舍得罚你?”

  这比喻我是不是在七个月前听说过?

  鬼城麻辣鸡微微挑眉:“不过你得答应我,以后可不能再看这些了。今天本大爷实属被你震惊了,想不到你藏的东西……比我的还要刺激。”

  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飞速伸手拿走书籍:“那我先走啦?”

  “等等。”鬼城麻辣鸡并没让你离开,而是把你叫了回来:“我似乎看见你那些书似乎描写的都是食物化灵和探险少女的场面吧?”

  你是雷达么扫一下就能看出来!!!

  你压着心里的慌张装作不明白地问:“是道是……但是怎么了?“

  “哈。”鬼城麻辣鸡笑了笑:“食魂,”他指了指自己:“探险少女。”他又指了指你。

  “很好。”

  

  「扬州炒饭」

  “呜哇扬州我错了啊啊啊!你不要生气啊啊啊!”

  这是你空桑少主最卑微的一天——你抱着自家食魂的手臂哭嚎着。

  不生气才怪。你为了满足自己的那么几本小收藏,还就被笔掉在地上的扬州炒饭看到了。看到了不说,还翻开了。

  翻开了不说,还是漫画的。

  “少主……”扬州炒饭本来有些怒了,可是被你这么一晃又没了不少。他压着声音道:“我对少主说过,君子之身,当似寒梅,君子之心,当向明月……可少主现今的所作所为,实在是……”

  你也生自己的气——好好的本子放在桌子底下,我是真的不要命了。

  “扬州……”你心里生出几分愧疚之情:“说实话,我知道错了,但是我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对这种东西感兴趣是正常的。尚溯大师说过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其实我觉得和我这样的孩子讲什么…”

  “好了。”扬州炒饭叹了口气:“少主把这些东西拿走便好,记得以后不要再多看了。”

  “好!”你利落地捡起书就往外溜。

  出了门之后你选择把这些东西放在空桑的一个隐秘的角落——说实话这个地方是让你作为备用藏东西地点用的。

  你蹦蹦跶跶地回到了房间:“扬州我回来了……诶!?”

  忽然门被他关上,你也看清了眼前的场面。

  你被扬州炒饭抵在门上,能活动空间只有他两个手臂间的空隙。他虽然也有点犹豫,但还是凑近了你的耳朵,用能把你苏到不行的声音说:

  “少主,抱歉。”

  

  「三鲜脱骨鱼」

  “喂喂喂,这我可要说一下,这可不是我偷的啊。”

  “对……这是我的。”

  三鲜脱骨鱼饶有兴趣地坐在椅子上翻看着书籍:“没瞧出来,你的兴趣还真挺奇怪啊。我可没发现。”

  你现在除了尴尬就是心慌。

  “嗨呀,还真不错。”三鲜脱骨鱼合上书,看着你:“那现在是不是该问问你为什么要看这样的书了呢?”

  “那个……我可以解释!”你开口道:“就是因为……咳,你看我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嘛,所以这种东西我好奇也是很正常的……但是现在懂得就差不多了。”

  “差不多了?不错。”三鲜脱骨鱼神秘地笑了笑,窜到你背后:“要不你也试试?”

  你被这只有六个字的挑逗羞红了脸,连刚才的尴尬都心慌都忘了:“你……你别乱说!”

  “好啦,不逗你了!”三鲜脱骨鱼重新回到椅子上:“说起来,你藏这些东西还真是让我不敢相信,原来一本正经的空桑少主也会有要这种东西减压的时候啊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你尬笑着,一边伸手抓书,试图转移话题:“那个,今天空桑的值班情况怎么样啊?你有没有去看?”

  “还没有。”三鲜脱骨鱼看穿了你的想法,挑着嘴角:“大早上就看到你这些,哪里还有时间去帮你看?”

  得,绕回来了。

  你认命叹了口气:“对不起我错了。”

  “不,你没有错。”三鲜脱骨鱼突然凑上前。

  “你这样子倒是让我提起了兴趣呢。”

  

  「太白鸭」ooc预警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好啊,想不到你也会看这些,真是令我大开眼界。”

  太白鸭依然拎着不离手的酒壶,一边笑一边翻看你的书籍。明明是笑,却让你感觉背后发凉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自己好像要完。

  “给你酒!”太白鸭猝不及防把他给你准备的酒葫芦向你抛去:“今天被我发现了这种东西,当然要罚你喝些。”

  行吧,三句话离不开酒。但至少能转移开这个话题也是极好的——你抱着这样的想法喝了口酒。

  谁知道今天的酒劲这么大,以往你能喝下一葫芦的清酒居然换成了烈酒,你只喝下了一口就感觉头晕乎乎,脸上瞬间烫了起来。你软软倒在了床上。

  太白鸭这家伙却趁着你醉酒接着翻看那些书,你虽然已经不太清醒,但还是心想着他为什么要换酒,为什么要接着看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烈酒愈发上头。迷蒙见你看到太白鸭终于走了上来,他忽然伏在你身上。可你现在全身乏力没有力气,只能任由太白鸭的动作。

  “好了。”太白鸭道:“我把你喝的清酒换成了最烈的酒这件事你先不要怪我。”

  “唔……”你刚想说话就被满脑袋的困意按回了床上。

  此刻你什么也不知道,只想就这样睡一觉——可是还睡不着,你心想太白鸭这到底是弄了多烈的酒这么猛,喝了一口就有这效果,幸亏我没全喝完。

  太白鸭似乎看出了你的想法:“抱歉……这是,我酿造过最烈的酒,你是除了我第一个喝这酒的人。”

  “不过我突然有了些兴致,不如趁着你醉酒之意,赋诗一首?”

评论(14)

热度(52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